午後不知為何又談起了這本  

為娘的: 你那時候說 《屈辱》   我還在想趨入 什麼大數據的趨入  

我: . . .   是在跟你談文學又不是在談帳本 文學哪有什麼大數據 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演算過程)嗎(我有這種水準能談論嗎)   (我會跟你這甲組的談論乙組的學科 我吃飽太撐啊?)  

 

為娘的: 為什麼會看不懂 它整段都是在描寫 個人(強暴犯犯行)當時沉浸的爽啊 (其實老媽的語氣不是這樣啦 但是太長了 故縮寫)  

   啊 女生都不動啊   然後那個女生怕到不敢上學啊  

我: 其實也不是真的看不懂. . .   言情小說在重點描寫這種段子的時候 我也是跳過去啦   所以. . .  

  但是不一樣啊  
  言情小說是女性為主體 說是男歡女愛 其實最重要要描寫出女方要有愉悅; 這本是男方在愉悅(而且是強X犯的愉悅) (看書時)誰管男生覺得怎樣啊 而且是強X犯的愉悅  

  所 以 !  

  就是看不懂   (二十歲)當下的心得就是如此 那就挑看得懂的段落看嘛  

  要是遭遇了事故(二十歲)當下   認知也會是如此(獃住)(僵住)(難以理解自身的境遇)  

  最討厭國文課程   看不懂就是看不懂   就拒認 怎樣?   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心靈保護機制 在起作用  

  就不來協助安全的了解 壯大   直接還評分啊  

  拒認  

 

 

 

  他去找他女兒  
  直接成了下流老人  

  對 這是什麼神轉折   完全沒心理準備的嘛(讀者)  
  但也不影響故事(人生)的進行啊  

 

 

 

  蟾蜍: 看不出它為什麼得獎   就看得很順啊  

  科斗: 對 看得懂就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   可是它很特別啊  

  0. 看不懂的先不論: 強暴犯的主觀愛意/性侵者的戀情幻想症   (主角是反派)  

  1. 很在乎 所以由我來做   對被棄養的犬隻   面對自身能力的極限 用一個月好好的送終(著眼點在於自己可以做什麼)  

  2. (受暴後的)父女對談  

  3. 主角威能型的神童話看習慣了之後 突然進入寫實世界: 嗄 主角在場事故還是發生了!!!   徹底顛覆青年的世界觀  

 

 

 

  重點是 這些顛倒翻轉概念 竟然還能很有可讀性(至少我首閱就看懂了3/4個點)  

  所以 他得獎 是受之無愧啊  

 

 

 

  《屈辱 ∥ Disgrace ∥ 1999. ∥ 「孟東籬」》 中的父女對談  

  她 ? 安慰 ? 寬慰 ? 說理 ? 敘事 ? 事實陳述 ? 情況分析 ? 她爸  

  你有在還是沒在 這件事都會發生(或不會發生)  
  這件事要發生就會發生  

  你不是個主角   在事件中你就是個配件或 另件或 部件 根本還算不上角  

 

 

 

  好理智 冷靜(甚至冷酷) 好理性  犀利  

 

  好厲害   話 鋒 之 利 落 到 切 入 要 害 割肉噴血見髓質   真章  

 

 

 

  這 在二十年前 的當時   我跟我爸的對談根本不可能會這樣(理性)(分析性)(接受事實)   但是那時沒這聯想  
  打文時: 在再二十年也不會更有 建設性 (攤手:面對吧 事實就是如此) 2018.10.09. 2426.  

 

 

 

  在二十年後的現在 連想到了   是這樣  

  這都是你的錯  

  全然是你的錯  

  根本就是你的錯  

  想當然爾是你的錯  

  不是你的錯還能有誰  

  除了你的錯還會有誰  

 

  就是你沒把門關好 人才進得來  

  就是你帶的人進來 才惹的事端  

  就是你認識的人造就的  

 

  就是你在才會發生  

 

  一切就是因為你  

 

  就 是 你  

 

  (然 後 你 還 來 推 諉 卸 責   我還得在場看著)  

 

 

 

  人家(沒有責怪)是布克獎(的級次)   我(就事論事)是. . . 庶民日常(的基準)  

  你要是想要女兒言詞中會幫你開脫   你先當上教授啦  

 

 

 

 

  2018.10.08. 一. 1100.  

你要在樓上還樓下顧  

你去顧樓上好了  

 

人就狻了   空門大露   留下搬運工作者進出大門內門  

 

平常不是說 我幹嘛聽你的   這時候就走緊緊忙不迭就閃了  

 

 

 

  JUL 23 SUN201714:11   議論風生出新觀點: 你從來都不在的嘛-  

  我媽的觀後感 《屈辱》: 強暴犯 & 拜倫 & 將進酒   http://duobaoge.pixnet.net/blog/post/223211671  

 

 

 

  2018.10.09. 2313.  

  《屈辱 ∥ Disgrace ∥ 1999. ∥  1999. Booker Prize  ∥  布克獎  ∥  
  遺失持有/已重購得 2000. 我所知道的布克獎 A.D.1999|ISBN: 957-621-763-6|  
  現有版本 2008.|ISBN: 9789862161074| 譯繁中: 「孟東籬」 》  
  -柯慈|J. M. Coetzee|約翰· 馬克斯維爾· 庫切|John Maxwell Coetzee 1940· (2014: 74·)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