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詞關鍵字: 不 可 理 喻  

  參加 鐵線蕨 告別式後   有感而發  

鐵線蕨的兒子 描述 鐵線蕨 之 不 可 理 喻 的事蹟   深有同感之下(一語雙指涉)  

 

 

 

  喇哩啦匝談的 言前  

科斗: 去年陳述 騫氏 從我手中一把將 米格魯 的手機搶去之後就自顧自盡情瀏覽 米格魯小孩們 的照片 留長的指甲還刮過我的手掌   任誰在這情況下都會弗然不悅的吧  

科斗:      你那時一聽就問說他: 是不是跟 他兒子 「很久沒聯絡啦」   呃. . .  

蟾蜍: 不記得啦  

 

科斗: 是你講的啊 因為1我是怒他搶手機的行為  

科斗:       而且2這樣我也很難對 米格魯 交待 為什麼他借我的手機沒經他的同意變成在他人手上 雖然這個他人是他親媽(但是不是我遞給他 是他主動搶)  

蟾蜍: 但是通常拿手機時不會很用力啊 都是輕持著邊緣  

 

科斗: 但是對他的生活狀態並不經心 後來才覺得你推算太神準啦;  

科斗: 對啊 實在沒辦法預料他的行為會這樣無禮. . .   兼之經由類比對照 現在才想起 「這行徑 跟 青樹蛙 一模一樣啊  

蟾蜍: . . .  

 

科斗: 怎麼你們 有色氏 後面三姊弟 都嫁娶到不可理喻的對象當配偶啊  

蟾蜍: 因為喪父啊  

 

 

 

  捷運 愛心座 嬰兒潮 朝  

狂罵 坐著愛心座的 青少壯年   明顯可看出 青年體虛脆弱病耗疲憊正需要座椅的時刻 是挑準準地罵吧  

還真是沒長好的嬰兒 當自己在上朝 大家都該跪拜啊  

  只好挑 緊急對講機 附近就座 遇事能第一時間請列車長來現場處理   能不能主持公道不知道 至少可以縮短被罵的時間  

 

 

 

  本文正紀  

  餐桌   剛剛推敲出一個恐怖的數字   其實是兩個  

科斗: 喪父 過二十五歲   他那個心裏已經定型了   很有覺悟  

蟾蜍: 覺悟是承擔後果欸  

 

科斗: 我是說 篤定. . . 鐵了心. . .   我是說 「他鐵了心要對 小撥 賞巴掌」 怎麼那麼小巴得下去 這種狀態. . .   咦 那時他幾歲啊  

蟾蜍: 他們相差四十二   算出來四十六  

 

科斗: 啊 意思是說我得再過NX年才足齡來賞 跳跳乐 巴掌啊  

蟾蜍: 跳跳乐 也會長啊   過NX年他也多NX歲啊  

 

科斗: 不是 我是說 我得再長NX年後才會及得上相當他的年歲來模擬那個對四歲小孩賞巴掌的情境   唉黝 真是夠恐怖的   怎麼有這麼恐怖的事 還今天才推敲出來   那他真的是一個大變態 以四十六歲之齡賞四歲巴掌  

科斗: 而且賞了這個巴掌還不夠   還在去年素桌上再度公開地對眾人 狀告 小撥 四歲時對 小弟 說 『你滾回台北去』   當時的情境   都已經過幾年啦  

蟾蜍: 以 小撥 的年齡做計算   三十年  

 

科斗: 天哪 都 三 十 年 了   他仍然不敢面對事件的全貌 還掩蓋隱蔽一半的事實 來對眾人告狀(他只陳述 小撥 說 『滾回去』; 但沒講說 他即刻賞了 小撥 一個耳光做處置回應)   真是夠無恥的  

科斗:                他根本不敢對眾人展示真相的全貌   他歪曲成性  

蟾蜍: 餘怒未消  

 

科斗: 是餘怒未消   他也太變態了吧   巴也巴了 又過三十年了還能餘怒未消 怎麼現在才推算出他這麼變態啊  

蟾蜍: 那我還要感謝他小時候沒巴我  

 

科斗: . . .   成年人都快半百的 對著四歲小孩巴得下去. . .   幸好 小撥 沒被這一個耳光巴成 貝多芬 或掉牙齒  

 

 

 

  五分鐘後  

科斗: 現在新聞播報那麼多虐童案   他看了都過三十年還沒反省過啊 他真的鐵了心要巴那小孩 巴後猶嫌不足   已過整整三十年 再度告狀   他都不悔悟的啊  

科斗: 天吶   你們姊弟 真是夠. . .   竟然沒有跟這種人斷交 隔絕在門外   竟然將孩童單獨暴露在這種人身旁   兒童福利   兇惡 蠻橫 殘暴  

 

這是教育者的行徑嗎

 

 

 

打文: 那還好我去年打一開始素桌上就不跟他講話   這是看了十年心理書所應運而生的不合作非暴力行動   我就是不講話 看他能把我怎樣  

  任何行動都是會起共振 漣漪的  

 

  同桌的眾人都一副 沒看見沒聽見的樣子  

  結果都是看在眼裏記在心裏  

 

 

 

  蟾蜍: 大家都不要當起頭者  

 

 

 

  2018.07.02. 2349.  
  迴念|回顧|挑剔|質疑|反省|執念|辯思|  

  複勘密密著   意念綿綿無絕期  

  2018.06.30. 14:53:33   這就是討厭聽老生常談的原因   他說他是為 小犢 打的   陳述者的(自以為)無我  

當成聽(無關緊要不須思考的)故事也沒什麼;   
不過敘述中所參雜的 判定 斷言 不加思索 不禁考究 了無新意新發現新觀點   一旦切身起來   甚至聽者覺察到不是之處 還會被說者否認   就很討厭了  

 

 

 

2018/06/29 統計造訪人數共 11 人   由 (0) 轉 (1)  

2018/06/29 統計造訪人數共11

 

 

 

  2018.07.09.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嘈嘈切切錯雜談,大珠小珠落玉盤。  

蟾蜍: 事隔多年他還那麼恨 小撥   同理可證 所以他很恨 大姊   還有 我  

 

 

 

2018/07/-- 統計造訪人數共 -- 人   由 (1) 轉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