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   暴雷   慎入  

  青樹蛙 進門   2018-11-01 15:41:49  

蟾蜍 接續一大早要問 青樹蛙 的三個問題:  

青樹蛙: 哪 要問給你問  

 

科斗: 嗄 你幹嘛拿我的袋子  

蟾蜍: 求求你借我嘛  

 

科斗: 喔 你要問那三個問題喔   你看了那本喔   你怎麼會看  

蟾蜍: 就很好奇你袋子裏裝什麼啊  

  知識的假象 The Knowledge Illusion 2017. 林 步昇  -史蒂芬‧ 斯洛曼, 菲力浦‧ 芬恩巴赫|Steven Sloman, Philip Fernbach  

科斗: 國中問題   2018-11-01 15:39:49   你要是答不出來 就跟他們的工程師和數學家一樣喔  

蟾蜍: 國小問題   你在恐嚇他啊  

 

科斗: 我在增加他的壓力讓解題有成就感耶  

青樹蛙: 這怎麼又是球棒又是棒球的  

 

蟾蜍:  這跟有些    所以這是國文問題 不是數學問題  

科斗: 對啊 眼睛很花耶  

 

青樹蛙:   1.05   0.05  

科斗: 我是搞不清楚那個金融單位   一美元等於幾美分啊   若是單就數字還滿簡單的  

 

蟾蜍: 他們沒在用角  

青樹蛙: 47 天  

 

蟾蜍: 你是不是偷看答案  

青樹蛙: 答案要看哪裏  

 

科斗: 由此可見是他們美國的九年國教基礎程度太差吧   都靠高階外來移民來強大國力傲視他國的  

 這要是工程師答錯 就當場解雇 還讓他繼續掌理軌道計算喔  

蟾蜍:   

  或工程師答錯不必解雇 拿中華民國九年國教數學應用題去補算各一百次就夠了  

科斗: 你很慢欸   超過五分鐘了啦 2018-11-01 15:46:49   這應該有時限 既然是考直覺的 幾十秒內答不出來就不過關 不過我覺得它的翻譯不好 不然就是原文語意差  

蟾蜍: 自己國文差還怪人翻譯不好   我們國小老師問我們 一根蠟燭燒一個鐘頭 兩根蠟燭幾個鐘頭?  

 

科斗: 怎麼沒說什麼時候點   一次點兩根 你(們老師教人)偷賊喔   語意不清還說人聽不會  

蟾蜍: 制式問題就是這樣啊   一公斤的糖重還是一公斤的棉花重  

 

科斗: 你應該問(一公斤)糖還是棉花哪個大包吧  

青樹蛙: 是不是五分鐘  

 

蟾蜍: 太慢了啦 剛剛 科斗 就洩題了  

青樹蛙: 你們那麼吵 我又沒在聽  

 

科斗: 這與一根本是用來混淆視聽的吧  

 你效率還真高   我前晚才裝袋拿去等肯德基 看第二次   今天就被你拿來問  

 本來想說這本是垃圾 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到基改糧食會不會改變人體基因 他斬釘截鐵說不會 我就等著看他引述   結果沒有  

蟾蜍: 沒有嗎  

 

科斗: 是想說會不會我看漏了 要整本再讀過再下定論(但還沒再讀也覺得是垃圾: 重大議題或論點應該寫在同一章節(就算不是內文也該在章尾附註) 這個時代的節奏哪有空去翻來覆去地找 我又不是要去念生科所出論文)  

 結果看到這三題 因為都對了 所以免強算它及格  

 

 

 

  2018.11.02. 0809.  

  2018.10.30. 2300. 觀後感  

  愛因斯坦: 專家也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  

  那沒訓練連狗都不是 還當得成人?  

我的疑問是 國教該訓練到什麼程度算過關 而高中職該上什麼課題才足以應付現代社會 至於大專研究所博士  

 

 

 

 

  1.05   0.05  

  47 天  

  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