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2748 - 3012.  

  科斗 將晚餐端上桌鋪好餐墊匙快  

蟾蜍 才咬了一口: 這個豌豆太爛了  

科斗: 嗄 他說你愛吃爛的  

 

蟾蜍: 我是不喜歡沒熟透那種 腥. . .  

科斗: 有菜青味  

  ㄆ  
  ㄨ  
  ㄣ  

蟾蜍: 這個像豬食   別人都說他將我照顧得很好 我哪裏愛吃爛菜 我是不愛嫌  

科斗: 豌豆是最後丟入鍋的耶  

科斗 「噢 不會拔˙」 之 那其它的不就全毀了 帶著虔誠祈求 (有屁用) 的妄想 「求你了」 咬了一口高麗菜 果然!: 噁 這麼爛 真的像豬食  

科斗: 我用計時器時間都掐得好好的耶  
科斗: 那火候跟時程的搭配是被他毀了 他還當著我的面自行把我正在煮的鍋火開超大  

 

蟾蜍: 那你就把它轉回來啊  

科斗: 你怎麼會以為我沒轉   還 轉 了 兩 次  

科斗: 照我平常 直接就回 『我在煮菜你在搗什麼鬼   想搞怪是不會自己起一鍋嗄-   
科斗: 不想這時間點跟他起衝突還等到他離開才默默把火轉回來 體諒他體虛結果下場是這樣 過一會他施施然回來又當著我的面把火轉超大  

科斗: 他都不奇怪為什麼火會變回中火啊   白目  
科斗: 當時我還想大概是他看著這麼熱騰騰的一鍋 他也想吃 所以就添點什麼 合他口味   待會也容易開口  
科斗: 等煮好 我問他要不要吃   他直接說不要   我就有點不悅了 不吃就閃旁邊涼快去 我能有什麼缺失用得著他教嗎  

 

蟾蜍: 下次你就當著他的面把火關了  

科斗: 還會有下次 那就是我白目  

 

蟾蜍: 節儉是美德呀  

科斗: 那下次你就吃豬食好了  

 

 

 

  餐後收掉碗盤後  

科斗: 他就像你說的 ㄎㄟˋ   我覺得是白目  

科斗: 他就在我面前轉超大火   兩 次   第一次轉後回來看我不作聲就得寸進尺 轉第二次   他就是天生欠人講難聽話  

科斗: 會好吃也就算了 偏偏煮出的爛葉菜渣 噁   生手都是第一次煮不好吃 第二次煮會好吃  
科斗:                       結果我是相反 晚餐照著中餐的流程煮 有他作亂 煮出一鍋豬食   他自己又不吃 攪什麼局  

蟾蜍: 你下次就跟他說 『他這樣煮太爛了 媽不吃   他以為我愛吃爛菜啊 那是因為我不愛嫌  

 

科斗: 他問我 『你要吃 豆子」    其實我之前報備過已經好一陣子不吃他煮的正餐了  
科斗:                    是看在他日前看病回來 才給他說 『 想說等這鍋起鍋他會另外煮 我就意思意思吃個幾口  
科斗:                    結果他是掀開鍋蓋就放進去   我這才瞄到洗菜盆內他撿了餘下的 豌豆 都黃了 那整包是在冰箱放多久啦   還有必要吃嗎  

蟾蜍: 不吃會壞掉欸  

  在這裏 是?什麼東西?會壞掉  

科斗: 吃了 也 會 壞 掉 啊  

科斗: 唉 對他心軟   就是對自己殘忍  

科斗: 而且那個豌豆並不是單單煮太久在爛   是本來就挺爛  

蟾蜍: 那你就起鍋後把它挑掉啊  

 

科斗: 整鍋都被它汙了 挑掉有用嗎  

科斗: 就是看他舟車勞頓 才忍住沒說 『這種爛菜你也放得下手你是把我當什麼 整鍋都被你汙了你自己全部吃掉好了』;   那我還得再重洗菜洗鍋及重煮一鍋 命真歹 2018.06.27. 2617.  

蟾蜍: 下次他要丟之前你要先檢查  

  砧 ㄓㄣ 石占  

科斗: 他問我那時 他霸住水槽在用   我人在餐桌前正在使用板切菜   他沒有一項判斷是可靠的   還愛打斷別人的流程  

科斗: 而且我之前翻過冰箱   我以為他說的豆子是 四季豆 滿青的   哪想他是在一包爛黃豌豆中挑出相比之下較不爛黃的  

蟾蜍: 快要過期的要先煮啊  

 

科斗: 你還真是他的知音訥  

蟾蜍: 煮了給別人吃啊  

 

科斗: 你還真是他的知音訥   對 他一口爛黃豌豆都沒吃 專煮給賤內吃的 2018.06.27. 2506.  

  灶台為兵家之地 不只婆媳問題 父女問題也如是  

 

 

 

 

 

  晚療   灶台為兵家之地 不只婆媳問題 父女癥結爭刧亦如是  

科斗: 昨天在生氣   是在氣這些事 1 2 3 0  

科斗: 早起還被交代一堆:中餐晚餐 得煮什麼   囉嗦 整個冰箱塞到爆滿我是沒有眼睛自己翻找喔  

爆點1  
科斗:
 然後他特地指出 一大盆浸在水中的番薯葉說要分兩餐煮 而且 冰 箱 裏 還 有   他明知我最痛恨他浸菜 還特地這樣交接我  
科斗: 既然冰箱裏還有 要吃的時候在洗就好  
科斗: 幹什麼七早八早 早 餐 前 他 已 經 把 菜 有 洗 就 浸 下 去   這樣還要吃到晚餐 那到底是在吃什麼 維管束嗎  

蟾蜍: 你可以把它撈起來啊  

 

科斗: 浸過水還得撈起來. . .   我是不知道可以撈起來嗎   我當然撈起來勒   就是你昨日的晚餐主菜之一 這樣你滿意嗎  

蟾蜍: . . . 變質  

 

科斗: 還用的著你講嗎  
科斗: 重點是那菜浸過水是不會變質喔 要吃在來洗定量就好了 浸什麼浸   而且他是從 . 就 浸 打算浸到當晚餐吃耶  

科斗: 然後冰箱我翻到兩包完整的番薯葉 根本不需要吃那個他沒洗就浸水的菜   剛剛看地上又多出一包未冷藏的  

蟾蜍: 他買到忘記了  

 

科斗: 對 冰箱塞得爆滿 但是淨撿擇精挑細選爛菜葉煮給我吃  

科斗: 我應該就把那菜留在水裏 他愛浸就讓他浸個夠;   但是這樣我就 有可用的洗菜鍋了  

 

爆點2  
科斗: 然後 臨到要煮個中餐連一個乾淨的鍋子都沒有   場地使用過該收拾的不打理這樣有什麼可移交的  
科斗:                         正事不做還配在那邊預先指手畫腳啊  

科斗: 怒正從心起這時你還轉告桌上有一張 留言 是給我的   你當我是瞎了嗎  
科斗:                            (苦苦裝作)沒看到就算了還特意被轉告 還(重新)瞄到番薯葉要煮到兩餐  
科斗:                            被重複提到第二次我這時就沒功力裝瞎充聾作啞當作沒記性沒聽覺沒視力沒吱聲了欸(這時還硬忍住沒對你遷怒) 你一定要上趕著這麼蠢嗎 *蠢壹-  
科斗:                            飯煮好後火大到就把它撕了丟在桌檯 沒想到你還去湮滅怒意的痕跡   是你收的沒錯吧 他根本沒看到碎紙的殘骸   *蠢貳- 你喜歡為他和稀泥那你活該被正衝慍怒啊 還來對我抱什麼屈 *蠢叄-  

蟾蜍: 我把它丟廢紙簍  

  *  
  你憑什麼背著我掩蓋我的回應再來說你是為我好 
  明就是你懦弱怕衝突   跟我裝什麼 無 我 . . .   我就下賤做完這堆鳥事還只配生悶氣啊 2018.06.27. 2527.  

  對他的指令你就忠實轉達幫腔幫得像個下等僕役; 對我反駁他的指令你就自動自發毀屍滅跡(還做出一副長輩款知情識趣懂世故方能長治久安人情練達貌)  
  你憑什麼認定我只配無聲無息怒不敢言默默吞忍  
  你不只為虎作倀 再把為虎作倀之動作權當和事佬啊 叄則自當是個振聾發聵的人物嗄   還不准我戳破啊  
  *  

科斗: 你以為我整天神經病在怒從心起嗎  

爆點3  
科斗:
 他口頭交代我說有甜不辣要吃完   你知道甜不辣其實是有調味過的 那個關東煮是用排骨湯雞湯清湯甚至個人用水來煮滾即可食用  
科斗:                  他是用什麼在煮你知道嗎   他用 . . . 在煮 而且是已經 到入味鹹到要腎臟病不負責任那種透芯死鹹  

科斗: 本來想說他是放冰箱吧 找出來一天煮個一條 適量即可  
科斗: 我不期然掀到特大鍋裏有甜不辣   你知道特大鍋的鍋底直徑嗎 他甜不辣就放置在薄薄的不到零點五公分的湯汁上 一加熱就會燒焦的那種薄度  

蟾蜍: 要換鍋. . .  

 

科斗: 他從來沒在換鍋的啦  

蟾蜍: 所以他就沒鍋子可換  

 

科斗: 而且甜不辣其實你不愛吃   精確來說是 你不適合吃   要吃就削個薄切個幾片 有嚼勁有口感騙騙嘴巴就好  

科斗: 他總共放了三條 外加一條乾那   那是怎樣 要我三餐把甜不辣當主食嗎   家裏一雙腎病患者不夠 還要逗三來成禮嗎  

科斗: 要換鍋還得要加洗這鍋 就不吃還得清 累   愛吃自己吃吧  
科斗: 所以我就整鍋給它放著了   明天會壞掉吧   光是洗淨那些鍋子就夠我受了還得身兼廚餘處理機 哪來那個命  
科斗: (煮一餐兩人份得洗到七八個鍋 是在吃什麼海陸空饕餮滿蒙漢藏全席嗎 2018.06.27. 2604.)  

爆點0  
科斗:
 這時你還在椅下 即 時 地 拉出那盆南瓜要我打包丟掉不然會爛掉   唉 它要爛就讓它爛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家南瓜要爛 我是有辦法啊  
科斗: 我手上正一堆緊急待洗的鍋碗瓢盆你還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去清那個沒有急迫性的事項   你是覺得我濕疹手瘡不夠爛顯不了富貴嗎  
科斗: 我就覺得你非得這麼下賤趁他不在還叫我替他收拾殘局什麼都把它款好好等他回來就能立刻癱在沙發上當太上皇大老爺嗎  

科斗: 而且不知為何他超愛買南瓜 偏偏買了都沒在煮  

蟾蜍: 南瓜很耐放  

 

科斗: 是 我是看到網路說南瓜很耐放 我卻已經清過數不盡幾次爛掉的南瓜  
科斗:   每當看到南瓜很耐放這種根本幾近於事實的陳述 我卻一肚子爛火  

科斗: 而且他那個有心理病 你清掉了 他看到空置物盒會引發恐慌症會再去買新的劣貨來擺到爛把它填滿才安心  

科斗: 他挑的南瓜也夠畸形的 每次都能買那種賣相特差(送我都嫌重嫌占地方日後還得費力丟掉的 竟然還得花錢)  
科斗:            看起來就艙底下雜貨歪撇撇的不圓整 一副營養欠佳浪費胃納量 看了就食慾不振不可口 吃了就跟它長一樣愛國愛民   這樣買回來放幹嘛   你就讓它爛 那是他的心境呈現   他就習慣過日子就非得看到自畫像才舒坦 2018.06.27. 2455.  

 

 

 

  隔天   莧菜根特有營養 約五公分長  

 這是什麼?  

 莧菜啊  

 

 這可以吃?  

可以呀  

 

 這是什麼部位  

 根部啊  

 

 莧菜專門在吃根部的嗎  

 

 

 

罪恶黑名单第五季分集剧情 第18集

 

 

 

 

 

罪恶黑名单第五季分集剧情 第1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