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躒躒 『我要走路回地名』 ◕  

  周六   準備了愛兒館新桌 新畫紙捲 未開封蠟筆36色   但是倆小興致不高. . .  

小躒躒 對著 親媽 說: 我要回家  

親媽: 我們還沒要回家喔   車子還不能用 那你得走路欸  

 

小躒躒 換去跟 阿蟆 說: 我要走路回地名  

阿蟆: 你要自己走路喔?!!  

 

小躒躒 鍥而不捨地出門跟著 親爹 說: 我要自己走路回地名  

正在如火如荼地搞定汽車問題心境跟大暑天的炭烤柏油一樣蒸騰的 親爹 耐著語調: 好啊 你去走路啊~  

 

姑姑 在門內趕快向著 小躒躒 伸出手: 你不要自己走路回地名啦   來陪姑姑一起玩捉迷藏啦 玩躲貓貓喔 好不好?  

小躒躒 露出很開懷的神情笑靨如花: 好~  

 

姑姑 為著事態得到控制暗暗地鬆一口氣以及 默默地為自己乾咳了至少兩個星期的喉嚨掬一把同情之淚  

然後原本一開始就聲明清楚 此次暫停不完的捉迷藏就此開工勒  

 

  ♛ 躒三歲 『我要走路回地名』 ♛   事後評  

  阿蟆: 他媽說全家只有他沒反應  
  姑姑: 其實那就是反映  

  姑姑: 他這次來從起始興致就不高  
  短時間就想要回家 就是人在不適應 想要回到熟悉的環境了  
  阿蟆: 而且又沒帶玩具  

  姑姑: 有啊 不過是只有帶了一本童謠點讀本 撐不了太久  
  兒童真的是啞科 (自己跟旁邊的複數個成人們)很難解讀  

  阿蟆: 三歲就會堅持說 『我要自己走路回家  
  姑姑: 那個就是在說這裏很無聊不好玩不舒服(而且有痰音的咳還沒好) 他待不下去了  
  親爹可以說讓他走   做主家的不可以再繼續幫腔喔  
  而且一個扮了黑臉 另一個要趕快扮白臉來降溫 平衡緩和場面  
  免得變成大人們(雖然有理有據)聯手整單個小孩  

 

 

 

  ◕ 小躒躒 的躲貓貓玩法 ◕  

姑姑 假裝視而不見地走過 小姐姐 藏匿處: 姐姐躲在哪裏呀~   假裝沒看到 假裝得很辛苦  

小躒躒 在木椅前站定 指著明顯的躲藏方位: 姊姊在這裏  

 

姑姑 睜眼說瞎話: 沒有啊 姐姐不在這裏   姑姑沒有看見  

這位三歲的小人姐兒 以拍鬼片的娃頭著地純然可動關節歪脖子無骨動物超人體工學姿勢 從椅腳下倒望著 小姐姐 篤定地說: 姊姊在這裏   都不會腦充血或內耳平衡失調暈眩眼花之類的  
(如果這時冒出嘿嘿嘿呵呵呵陰惻惻的笑聲以及 驚悚地背景樂 再施以電影院強大的冰冷強風空調 就大白日在家內上映恐怖片了)  

 

姑姑 (忍著笑且)很難繼續裝下去. . .   然後姐姐會說太快被找到不好玩. . .   一種遊戲同一時間很難配合兩個小孩的特殊需求. . .  

  小躒躒的特殊需求 就地戳穿 要真相  
  小跳跳的特殊需求 欲蓋彌彰要演得越久越真越好 要虛像  

  姑姑的特殊需求 喉嚨求放過  

 

 

 

  ◕ 非因計因之 為什麼姑姑會感冒 ◕   2019.05.18. 1408. 才聯想到  

  ♛ 對著倆小說 『把姑姑扶起來』 ♛  
暨看過 酪梨壽司 文:「養隻狗好歹還會一天遛兩次 親媽則是一周推出去曬一次太陽就夠了」做精神打底 之 那姑姑呢?!!  

  上次  

在塑膠板上玩鬧中   小躍躍 一推 姑姑順勢癱倒在地 然後說: 姑姑被你推倒了 爬不起來 你要不要把姑姑扶起來?  

小躍躍: 我不要  

 

姑姑: 你不要? 姑姑是被你推倒的耶   你還不把姑姑扶起來?  

小躍躍: 我不要  

 

姑姑 轉向一旁站著的 小跃跃 試探道: 那 小跃跃 你幫妹妹把姑姑扶起來?  

小跃跃 語氣超衝: 我不要   又不是我推的 為什麼我要扶起來?  

 

姑姑: 姑姑知道不是你推的; 是地板這麼冰 你不把姑姑扶起來 姑姑著涼了就不能陪你們玩捉迷藏了喔  

小跃跃 不敢說不玩就不玩 但抿著嘴角繃著下巴偏著頭神情仍然是一副 「誰也不能汙衊我的」 橫豎軟硬都不吃堅持狀  

 

此時從頭到尾都處在現場的罪魁禍首 小躍躍 大言不慚(是阿蟆的形容)地  認 罪  ?自 白?: 是 我 推 的 !  

姑姑: 那你把姑姑扶起來  

 

小躍躍: 我不要   咯咯咯  

姑姑: 姑姑一個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很可憐耶~ 

姑姑: 你們兩個都不把姑姑扶起來 姑姑要心碎了  

  思考須臾 一個多月  

  2019.05.18. 1408.   打文才想到 為何當時 小跃跃 一副氣不過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他潛意識覺得 妹妹犯了錯怎麼大人沒有懲罰妹妹 還要他幫扶 收拾爛攤子  

在一旁實在難做人的 親媽 欲言又止: . . .   推測其心境: 這麼幼稚的遊戲. . . 姑姪玩就好親媽也得加入嗎?  

阿蟆: . . .  

  事後評 ♛ 對著倆小說 『把姑姑扶起來』 ♛  
  阿蟆: 你下次不要再讓他推倒了  
  姑姑: 我下次不會選四月 還有要倒要倒在地墊的疆界內 要倒多久就多久  
  沒有被扶起來 捉迷藏躲貓貓什麼的就做罷吧  

  狼狽為奸  志同道合小姊妹一起放聲大笑: 咯咯咯   (小姊妹版的心聲: 這個遊戲實在太好玩了)  

沒想到今年春寒料峭這麼久居然四月初的大理石地板實在太冰了 凍不住的姑姑  休養夠了  趴夠了只好自怨自艾灰頭土臉地從地板爬起身來   這年頭不管是家長還是姑姑都很難當   千萬別妄想以後人老到不能動的時候要巴望著倆小來推輪椅 趕快買保險(會理賠嗎/幣值會夠用嗎/領錢的會照章辦事嗎)是正經?   真心話大冒險這遊戲一向的結論: 我不想要真相  
                         (姑姑版的心聲: 這個遊戲實在太不好玩了)  

  阿蟆: 這個遊戲有點沒大沒小 妳都比他爸大啦  
  姑姑: 跟小孩玩怎麼論大小啊?  
  上次他媽救場跟他玩 結果他自己從沙發摔蹦蹦 哭得好大聲 這樣就有大有小啦?  

事後還得補救教育一番 把 小跃跃 拉到一邊說: 姑姑知道不是你推的 但是你把姑姑扶起來不是代表是你推的 是代表你很關心姑姑喔 這樣姑姑會很感動喔  

 

  非因計因之 為什麼姑姑會感冒  
1 因為四月的地板比想像中冷趴得比預期中久 & 哀怨 中壯年的玻璃心傷不起  
0 純粹是 烏 鴉 嘴   先見之明 

  連坐法???/波及  

 

 

  打翻粉紅杯   破壞狂/高需求兒童?   他想做很久了/覷了一個空  

 

 

 

 

 

 

 

 

 

 

 

  2019.05.21. 1006. 紀錄  

  ◕ 小跳跳 的躲貓貓玩法 ◕  

第二度  

二樓  
阿蟆 對 姑姑 說: 他剛剛跟我說這次他要躲在一個地方 超好躲的 姑姑都找不到  
姑姑: 找不到???   他有躲在哪讓我找不到過!!!  

阿蟆: 窗簾後  
姑姑: . . .  

一樓  
小跳跳: 姑姑你這次不可以太快找到我喔  
姑姑: 我之前有太快找到你?!!  

小跳跳: 對啊 這樣都不好玩  
姑姑: . . .  

 

  什麼叫做太快找到 小跳跳 以及/ 超好躲的 姑姑 都找不到  

  二樓起居室 玩樂中  
一進門姑姑就看見鼓起來的窗簾照舊正不自然地抖動. . . 姑姑: 躲在哪裏呀   有沒有在桌腳下啊  
小跳跳 忍俊不住: 咯咯咯  

 有沒有在大野狼的肚子裏呀   有沒有躲在床底下啊  
 有沒有在鯨魚的肚子裏啊   有沒有躲在棉被裏呀  
 有沒有在恐龍的肚子裏呀   有沒有在門後面啊  
 (一個房間就這麼點大 所知的童話故事就這幾個 江女才盡)有沒有被虎姑婆吃了呀  

阿蟆 瞪  

終於落地窗簾一掀: 哎呀 你躲在這裏啦   這樣的玩法一個下午重複十幾次 再找不到喉嚨都燒聲勒  

  打文事後評  
  2019.05.21. 1025.  

  阿蟆: 自己就是姑姑 還講這些恐怖故事   哎呀 我怎麼都找不到呢  
  姑姑: 也太虛偽了吧   這個遊戲根本旨在訓練說謊唬爛的能力嘛  

  阿蟆: 大概沒有躲在這個房間吧 我去別的房間找找看  
  姑姑: 然後突然嘿嘿嘿一掀窗簾 這樣嗎  

  阿蟆: 然後他說不定就高興得跳起來 自己出來了  

 

  一樓  

找了一小會兒撈不著 姑姑 的 小跳跳: 姑姑壞壞  
跳跳媽: 什麼姑姑壞壞   捉迷藏本來就要藏起來  

小跳跳: 姑姑壞壞 他都躲起來不讓我找到   我不玩了  
跳跳媽: 那你要去跟姑姑說  

小跳跳就不理親媽當然更不理姑姑 自顧自去客廳舒適了   好家在姑姑不是躲在冰櫃洗衣機悶燒機這類好躲的地方  
過一會 姑姑從藏匿處溜出來: 啦啦啦~   你找不到我 遊戲都不認真  

小跳跳 驚異: 你躲在哪裏  
跳跳姑: 我躲在沙發後面啊  

小跳跳: 可是你剛剛是從走廊過來的耶  
跳跳姑 Opss!說謊忘記圓邏輯 只好掰扯下去: 我是法力高強的大女巫 穿著隱身斗篷在裏面前晃過啦啦啦 你都沒發現呀  

小跳跳 竟然躲去房間裏 哭了!  
跳跳媽: 又在不服輸了  

跳跳姑: . . .   安慰辭:略  
         姑姑這麼大叢 躲到讓你找不到是很有誠意跟你玩耶 你要精進一點才能找到姑姑啊  
    等一下我們再來玩一次姑姑躲好一點讓你找  
小跳跳 破啼為笑  

跳跳姑 內心偷偷吁了一口氣  

  公主病公主狀公主風公主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