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科斗 才發現商家改建買不成優惠票看不成電影(< 以致有點懊惱的心情下) 待在客廳打文不想卻出槌接了一通電話  
蟾蜍 回家後 科斗 不打自招敘事報告如實道來  

科斗: 剛剛一通電話來找你耶 如你所料   他這樣說 『請問 連名帶姓 有色 蟾蜍 在家嗎?  

蟾蜍: 詐騙  

 

科斗: 不是詐騙   電話響很吵 科斗 只得接起來   對方卻無聲  
科斗:        科斗 只得先問: 喂  

科斗:        電訪: 請問 蟾蜍 在家嗎  
科斗:        科斗: 請問你是哪裏找  

蟾蜍: 沒有稱謂  

 

科斗: 對 沒有   小姐/女士/職稱/居士 通通都沒有   (關鍵感: 托大 2017.09.28. 0103.)  

           電訪: 我是XX  
           科斗(靠 媽 將號碼抄在樓上 叫別接卻讓我在樓下接了): 喔 你好  
             (生雞蛋的沒有 磅雞屎的有 成事不足. . . 的我   靠靠靠乳牛好多隻)  

           電訪: 你最近如何如何  
           科斗(連我跟 我媽 的聲音都認不清 (人際往來之大忌更何況要人奉獻) 沒耐煩再瞎耗): 他不在家喔  

           電訪: 喔 拍ㄙㄟˋ 拍ㄙㄟˋ  
           科斗: 不會   想說既然對話告一段落話筒向下打算掛了  

           電訪 的聲音繼續從聽筒端傳出來: 那他什麼時候. . .  
           科斗 沒想竟然還有後話未竟 落實掛上聽筒 完成一段美滿地通話段落   喀 得清脆悅耳  

 

蟾蜍: 我一開始聽以為是詐騙電話欸  

科斗: 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以為啊   是啊 哈哈哈    跟詐騙電話一樣的禮貌水平/語文能力啊   

 

蟾蜍: 我還想說這次的詐騙怎麼這麼委婉客氣  

科斗: 對啊   我也是這麼想  
科斗: 接下來竟然連我跟 我媽 的聲音都 分不清(就算不是詐騙)也是無關緊要的不認識的閒雜外人嘛   於是懶得再多說  

 

蟾蜍: 有聽出來吧   他裝的吧   反正就是要你轉達  

科斗: 對 他就是要我 轉 答 所以直接打斷說 『他不在家  
科斗: 而且他也 沒有問起我 那是把我當什麼 「接線生/傳播妹/貓頭鷹/跑堂小二」啊   才懶得替他轉;  
科斗:                                         不過當然是有轉 除了轉再加註 許許多多負向的註/眉批/觀感/評論   加滿加飽加到溢出來為止  

科斗: 我是認為他沒有聽出來   超扯  
科斗: 無所謂啦   不管答案是哪一個 都不會令人愉快吧  

  聽不出來 老態龍鍾 漫不經心嚴重到該淘汰了  
  聽了出來 倚老賣老 滿不在乎到關係該放生了  

蟾蜍: . . .  

科斗: 不過他跟詐騙要的東西也沒什麼不同 只是數目比較小筆而已啦  

科斗: 每次打來都是 年度捐款 一年才打一次電話勸募   這不會太勢利了嗎 觀感不佳  
科斗: 商業書上都嘛教 預計前一個月打一通 前一周再一通   不同頻率錯開不同談話內容 免得讓人覺得每次來電都是來要錢  

 

蟾蜍 指著牆上會掛滿一整年度的保險月曆 醒目地隨時提醒著營業員的大名電話: . . .   好歹有時是送東西  

科斗: 對啊  

科斗: 而且第一印象真是. . .   一旦成立 一場電話中很難掰回來(那就改天再打一通 重塑另一場的第一印象)  
科斗: 起頭被認定是詐騙 就被以 「應付詐騙的規格」 對待了   完全沒有愧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