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起居室  

小跳跳 一聽到該回家了就賴在 其阿蟆 的床上翻滾: 我不要回家 我要住 阿罵 家  

跳跳爸: 小跳跳 這裏沒有巾 沒有ㄋㄟ-ㄋㄟ- 沒有玩具   你要留在這裏?  

  茶色蟆口鴟  

小跳跳: 我要  

跳跳姑: 你不起來爸爸要自己回家囉  

 

小跳跳 連頭都沒抬: 好  

跳跳爸: . . .   [默默離開房間下樓收拾]  

 

跳跳姑 緩緩跺步出房門: 那這裏留給你住   掰掰  

小跳跳 繼續翻滾: 好  

 

跳跳姑 從門簾外探回頭: 那我跟 阿蟆 去住你家囉  

小跳跳 緊張地從床上探起身來: 不要   我不要給你住   我家要給我跟 瑪麻 住  

 

跳跳姑 站在門口: 這裏給你住 還不給我住你家   那我要住哪裏  

小跳跳: 我要住這裏  

 

跳跳姑 回到床前: 那你晚上睡這裏 爸爸明天來接你   [跳跳爸 收拾妥當 回到 阿蟆 房間]  

小跳跳 又躺回床上翻滾: 好  

 

跳跳爸: . . .  

跳跳姑: 怎麼 你明天的班如何  

 

跳跳爸: 你別傻了   他要是留下來你今晚就甭睡了  

跳跳姑: 我不是真的在說他要留下來睡. . .   但是觀察他探測成人底線的表述能力實在是 蔚為奇觀. . .  

 

 

 

  樓下  

跳跳爸: 我跟他說 這裏沒有巾 沒有ㄋㄟ-ㄋㄟ- 沒有玩具   你要留在這裏?  

跳跳媽: 而且也沒有尿布  

 

 

  綮 ㄑㄧㄥˋ  

跳跳姑: 當了媽 想的事情都很現實. . .   沒有尿布 一句就切中肯綮直指要害  

跳跳蟆: 小孩子聽不懂啊  

 

跳跳姑: 他不用懂啊 洗被單的又不是他    又不能把他丟進洗衣機   

跳跳蟆: 可以包著不用換啊  

 

跳跳姑: 噁心耶~ 不會爆開嗎. . .   原來我小的時候你是這樣帶的嗄  

  姊妹| |幫手   

 

 

 

 

 

  砌了一角的號稱琺瑯瓷花朵裝飾戒指  

小跳跳 指著髮帶: 給我  

跳跳姑: 嗯  

 

跳跳姑: 好了 我要用髮帶了  

小跳跳: 不要  

 

跳跳姑: 那我頭髮很亂耶 給我髮帶啦  

小跳跳: 不要  

 

跳跳姑: 那我給你戒指 你給我髮帶   我們交換  

小跳跳: 好   [伸出手 掌心向上] 給我  

 

跳跳姑: 髮帶呢   你要先給我髮帶 我才給你戒指  

小跳跳 遞出髮帶: 給你   [戒指到手 擲向地板]  

 

跳跳姑 正在捆頭毛: 喂 戒指不可摔  

小跳跳 拾起戒指 再 摔 一 次  

 

跳跳姑 撈起戒指檢視居然真的缺了一角! 輕攫住 小跳跳 的肩膀: 你摔壞了我的戒指 我~ 心~ 疼~  

小跳跳: 唉呦~   壞了~   

 

跳跳姑: 我~ 心~ 疼~ 我~ 心~ 疼~ 我~ 心~ 疼~ 我~ 心~ 痛~ 我~ 心~ 痛~  

小跳跳: 我不心痛  

 

跳跳姑 遞給 跳跳爸: 你看 砌仄尬  

跳跳爸: . . .   . . . 他用壞了   . . . 會很貴嗎  

 

跳跳姑: . . .   . . . 不會   (但是我~ 心~ 痛~ 啊~)  

跳跳蟆: 你自己要把戒指給小孩玩   壞了自己負責  

 

跳跳姑: 是沒錯啦. . .   嗚嗚. . .   (但是他今天素行良好 我沒想他會故態復萌啊啊啊)  
                    (戒指也掉地摔過多次 也沒事啊)  

跳跳爸: 屁股開花 朝天   打屁股  

 

小跳跳 聽到 關 鍵 字 就露出一臉糟糕了的表情: . . .  

跳跳姑 還是 親爹 比較懂得溝通: . . .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