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很喜歡【此片】. . . 有戰爭中很重度的沉悶及 陰 損;  

  倒是藉 【此片】 了解到為何我後來開始喜歡 伊森 霍克 他實在是個 「出演高反差情境」 很有說服力的詮釋者  
  高反差的數個情境由他連結組裝統整調和起來很有張力  
  數位化軍營 家庭 賭城 商場 戰區 以及 「伊森 霍克」   代換多種場景藉著他穿入穿出貫串脈絡不費   吹灰之力  
  連 「伊森 霍克」 這張臉皮都是一種有區隔的投射 信手拈來配置均衡  

  還有在 【此片】 才發現的一點  
  跟 伊森 霍克 搭檔的 女角 在片中看來都顯現高智能以及 具備心志  
  這也是我近來非常喜歡他的原因  

  炊之力  

  【巡弋狙擊手|Good Kill】 2015.  

湯米 伊根: 妳今早去哪裡了  
莫莉 伊根: 我跟姊妹淘有約  

湯米 伊根: 別當我白癡   我看到妳在別人的車上 那是誰  
莫莉 伊根: 因為要修車   你答應要修卻沒修好  
莫莉 伊根: 那是 丹尼 我是想說 幫 他 吹 吹 也好  

湯米 伊根: 給我手機  
莫莉 伊根: No  

湯米 伊根 搶過手機: 妳什麼時候換密碼了  
莫莉 伊根: 孩子會亂玩  

湯米 伊根 逕自嘗試解鎖: 給我密碼  
莫莉 伊根: No  

湯米 伊根: 給我密碼  
莫莉 伊根: 湯 米   現在又要改密碼了  

 

 

 

莫莉 伊根: 你以為我偷情 我是有想過   但是這樣根本不算  
莫莉 伊根: 能當作外遇要有男女之情   我跟你這樣算什麼關係  
莫莉 伊根: 你不在家時也好 至少你是真的不在   不像現在這樣  

莫莉 伊根: 你很生氣你不能飛 但是不是因為我而讓你不能飛   所以你對我生氣也不會解決問題  

莫莉 伊根: 但是問題真的是你可以飛就解決了嗎  

莫莉 伊根: 實情是你回不去了   所以你面對現實吧  

 

 

 

  【巡弋狙擊手|Good Kill】 2015.  

  編劇:  
  導演:  

  安德魯 尼柯|Andrew Niccol ·  

作品表  

◾ 巡弋狙擊手|Good Kill 2014.  
◾ 宿主|The Host 2013.  
◾ 鐘點戰|In Time 2011.  
◾ 軍火之王 Lord of War 2005.   
◾ 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2004.   編劇  
◾ 虛擬偶像|Simone 2002.  
◾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1998.   編劇  
◾ 千鈞一髮|Gattaca 1997.  

 

  演員:  

  . . . . 飛行員 維拉 蘇亞雷斯|Airman Vera Suarez|副駕駛|一等兵|看起來像多功能超萬用副將   柔伊 克拉維茲|Zoe Kravitz ·  

  . . . . 湯米 伊根 少校|Major Thomas Egan|   伊森 霍克|Ethan Hawke 1970· 德州  

  . . . . |Lt. Colonel Jack Johns   布魯斯 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 (Ⅰ) ·   
  . . . . |M.I.C. Joseph Zimmer   傑克 阿貝爾|Jake Abel ·   
  . . . . |Capt. Ed Christie   |Dylan Kenin ·   

 

 

 

  . . . . 莫莉 伊根|Molly Egan   珍妮艾莉 瓊斯|January Jones (Ⅰ) ·  

作品表  
  女主角找來因 影集 《廣告狂人》 (Mad Men) 被美國觀眾熟知,  
近年又因出演X 戰警: 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 反派白皇后而備受矚目的  
珍妮艾莉 瓊斯(January Jones),飾演 伊森 霍克 的妻子。  
她將身為軍眷的壓抑心態詮釋得絲絲入扣,是個舉足輕重的關鍵性角色,也 堪稱她出道以來的代表作。  

◾ 巡弋狙擊手|Good Kill 2015.  
◾ X 戰警: 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2011.   . . . . |白皇后|變種人 隱藏  
◾ 狙擊陌生人|Unknown 2011.    . . . . |連恩杯杯 的 老婆   令人好桑心  
◾ 私法正義 |Seeking Justice 2011.   . . . . |有 認 凱吉 的 老婆  
◾ 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2009)  
◾ 希望不滅 We Are Marshall(2006)
◾  White Male(2005)  
◾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2005)  
◾ 抓狂管訓班 Anger Management(2003)  
◾ 美國派之昏禮 American Wedding(2003)  
◾ 終極土匪 Bandits(2001)  

  【巡弋狙擊手|Good Kill】 2015.  

  . . . . |有認 凱吉 的老婆   珍妮艾莉 瓊斯|January Jones (Ⅰ) ·   
  【私法正義|Seeking Justice】 2011.  


  . . . . |不 認 連恩 杯杯 的 老婆|認老公以照片為準   珍妮艾莉 瓊斯|January Jones (Ⅰ) ·   
【狙擊陌生人|Unknown】 2011.  

. . . . 白皇后||變種人|隱形   珍妮艾莉 瓊斯|January Jones (Ⅰ) ·   
   【X 戰警: 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2011.  

 

 

 

  曾執導《千鈞一髮》《軍火之王》的好萊塢億萬導演 安德魯 尼可 第六部自編自導的現代戰爭片,  
請來《年少時代》奧斯卡提名男星 伊森 霍克 三度搭檔合作,  
《藥命俱樂部》金牌製作群聯手打造。  

  911 恐怖攻擊過後,美國對阿富汗的 塔利班 政權展開長期抗戰。  
空軍少校 湯米(伊森霍克飾演)原是在中東戰區駕駛 F-16 戰鬥機的飛行員,之後轉任無人戰鬥機駕駛,只需坐在拉斯維加斯的總部房間,動動手指就可遠端遙控 塔利班 戰事的進展。  
不過螢幕上一幕幕殺戮畫面,以及渴望重返飛行的心情,都讓 湯米 的內心無法再繼續保持冷靜…。  

  他每天工作 12 小時,然後回到家與 妻小 共度剩餘的 12 小時,平靜生活讓他的工作竟像一場電動遊戲。  
這讓 湯米 不禁捫心自問,這些任務的意義究竟何在?  
他所製造出來的恐怖份子,是否比他所殺害的人還要多更多?  
而這場戰爭,是否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當他與組員必須為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執行更具道德爭議的任務時,湯米 和 戰友 的內心陷入嚴重天人交戰;  
同時,他跟 妻子 美滿的婚姻關係,也逐漸產生裂痕…。  

 

伊森 霍克 初扮無人機飛行員 禁聲面對螢幕數小時  

  伊森 回憶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他也跟許多「正港」的無人機駕駛員聊天: 「他們比我曾飾演過的角色都還要沉默!  
我很快就知道,我永遠不可能像片中這個角色還要沉默!」  
除了挑戰悶不吭聲演出,導演 更在拍攝無人戰鬥機畫面時,要求那些真正的駕駛員,坐鎮現場「監看」劇組拍攝作業。  
當被問到困在狹小房間裡的拍攝心得,伊森 反而扳起臉說: 「你能想像坐在一個被人群跟螢幕包圍的房間裡,還要連坐好幾個小時嗎?  
不只是我,整個劇組都快要得幽閉恐懼症了!」  

駕駛無人戰機心理壓力大 伊森 霍克 向飛行員致敬  

  他也正經表示,在拍完無人機操作戲份之後,他深刻體會到那些駕駛員的心情。  
當他們完成十幾個小時的任務,之後立刻能回家過正常日子,反而使他們無法將戰爭與現實生活完整切割開來,進而造成他們極大的心理負擔,也因此讓許多無法克服這種心境的人紛紛辭職:「詮釋這樣的心理狀態,對我來說是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  

  即使 伊森 這回挑戰高難度演出,但 導演 卻豎起大拇指,力讚他把一個「和他本人截然不同」的空軍少校詮釋得唯妙唯肖,將一位個性封閉,內心又因道德矛盾而備受煎熬的現役軍人演得絲絲入扣,完全切合導演所要求的角色形象,他的精湛演出,也再度受到國際影壇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