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親大人 . 咐: 今天下午你要顧家  

嘉賓: 喔 為什麼?  

 

爹親大人: 因為我要睡覺 有 郵遞 要上門  

嘉賓: 喔 你訂了什麼?  

 

爹親大人: 胺基酸 (L- Glutamine Powder) 哪  

嘉賓: 喔  

  HERDIA L- Glutamine Powder|賀迪亞 活力麩醯胺酸粉罐 

  品名: 賀迪亞 活力胺基酸粉末  
  主成分: 胺基酸 L- 麩醯胺酸萃取|L- Glutamine、 乳糖粉末  
  2018-02-05 18:17:53- 19:39.  

 
 
 

  1400. 跟 郵務人員 開箱對點繳費 共 28 罐 14, 千元 收了一大箱的宅配包裹後 特地拉至玄關放置 免得發生丟包慘劇  

 
 
 

  午間 爹親大人 進門後問: 來了沒  

嘉賓: 還沒 ☀  

爹親大人 抬頭看時鐘喃喃自語: 三點半了還沒來 不是說今早就會到嗎?  

嘉賓 指著 爹親大人 腳邊一大箱已開封包裹:  要回收 ☀  

  緩衝氣柱袋、箱包填充袋、保護氣袋、防撞塑膠袋、 
  PE 充氣膠袋、充氣排袋、防破碎氣袋、防壓材料、防震氣墊、空氣袋、吹氣袋 

爹親大人 就在 嘉賓 的盯視下隨意翻動了箱蓋上層滿滿的充氣泡泡排袋就   要   拖出去 嘉賓: 欸欸欸 你在做什麼?  

爹親大人: 要回收啊 (語氣理所當然到看不出是在做戲)  

 

嘉賓 再次確認: 你  要回收啊  

爹親大人: 對啊  

 

嘉賓 只得打開天窗說亮話: . . . 目睭絀絀勒 那個就是你要的包裹全貌喇  

爹親大人: 你說要回收啊 (笑)  

嘉賓: 我以為你是  在接續我的玩笑 (但是看了著實不像) 逗著好玩欸~ (至此還是莫辨真假玩笑)  

 

  〔睭〕 ㄓㄡˇ 

  〔絀〕 ㄔㄨˋ 〔拙〕 ㄓㄨㄛˊ 〔黜〕 ㄔㄨˋ

  ○ 相形見 左支右 
  ╳ 相形見拙 左支右黜 
  1.「絀」是 不足的意思,形近於「拙」; 「拙」 音 ㄓㄨㄛˊ,有愚笨、不靈活的意思。 
  「相形見絀」指相互比較之下,一方顯得比不上,所以當用「絀」而非「拙」。 

  2.「絀」是 不足的意思,形近於「黜」; 「黜」有革職、排斥等意思。 
  「左支右絀」本指射箭時用左臂將弓拉直,曲右臂以扣弦; 
  後用以形容財力或能力不足,窮於應付,所以當用「絀」而非「黜」。 

 

 

 

  晚上 爹親大人 上樓去 天聽 自己掀底 特此聲明 嘉賓  告御狀的小人!!! 只是. . .  

娘親大人: 你們兩個 要打屁股  

嘉賓: 啥彙?!  

 

娘親大人: 你放在前庭 爸爸 就會真的拿去資源回收欸  

嘉賓: 所以我放在 客廳門內 啊 而且我還盯著他預防他真的要回收欸 啊你不是翻看了內容?  

 

爹親大人: 我在想怎麼胺基酸 舊的空殼 排得這樣整齊要回收. . .  

嘉賓: 你是真的要回收啊!啊!啊!!! (請不要告訴我真相 請繼續給我虛相吧啊啊啊)  
嘉賓: . . . 我還以為你反應過來了接演劇本在作弄我欸 (真的要抱頭去旋轉咯)  

 

爹親大人: 你說要回收就回收啊  

嘉賓: 我在幫你聚焦回到談論 包裹 這個主題啊  

  2016.03.15. 1653. 改   原 「攏 ㄍㄧㄤ 賽」  
  2018.11.09. 改   原 「憨 ㄍㄧㄤ 婿」  

娘親大人 搭著 爹親大人 的肩對 嘉賓 笑著說: 這個就是「隴 ㄍㄧㄚˋ 賽」 (台: 憨婿)  

嘉賓 之看不出嫁了「隴 ㄍㄧㄚˋ 賽」有啥好置身事外還來沾沾自喜 (2014.07.19. 0008.): . . . 我要精神賠償費!!!  

 

娘親大人: 為什麼  

嘉賓: 你竟然認定我的程度同他同一般  

 

娘親大人: . . .  

嘉賓 之你嫁了「隴 ㄍㄧㄚˋ 賽」你才應該去頭掄牆 (2014.07.19. 0010.): 我要啪你屁股!  

 

 

 

似乎是 2013/12/13 由 (0) 翻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