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頭部「卡卡」 無助仰天望〉 點選圖片會連結至中文完整報導.  

  NOWnews 2012.6.28. .1550 (圖/每日郵報)  

 

  ☁ 勾起我久遠前的回憶 ☁ ·  ·  

  有天早上 7 點前 鄰居們 互道信息說有 隻街貓卡 在防火巷的不銹鋼柵欄, 家裏大人 先去看過了, 就盤算著如果請 水電師傅 來剪切柵欄框條, 不知是否適當, 不過還要等到上班時間。  

  我好奇之下也去看了, 當場真的沒良心地給他笑出來: 一顆貓頭歪在菱形柵欄框內卡的嚴實, 跟上下圖的情況如出一轍 (這三種動物到底打哪來的物種自信, 認為自己鑽得過?), 還一面發出哼哼哼- 的長音, 不知有沒有壓到氣管, 想來是沒有, 否則從 鄰居 互相通報到連我也看到最少隔了半個多小時了, 而且當時     水電師傅 來了, 這隻街貓 就會脫身了, 倒也 不用再受罪太久。  

  於是我就 對他說話 『你在這裏喔, 』 『你是怎麼卡住的?』 『你卡在這裡多久了?』 『在等一下就有人來救你了喔. . . 』 在我說沒幾句他就安靜下來, 然後頭一伸當著我的面就.脫.身.了. (不! 應該說: 脫.頭.了。)  

  接著以一種老神在在的傲驕神情睥睨了我一眼 (他明明只立足在平地上不是在圍牆之類的高度, 我個頭好歹多他 130cm, 我還是覺得他是以一種君臨天下的姿態對我傳達旨意: 平身, 下去吧, 這裡用不著你了。 (更貼切的說應該是: 跪安吧, 來的這樣遲)), 一副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 (或是剛剛的事 朕就街貓大人有量不跟你庶民人類計較了) 抖抖耳朵轉轉頸脖夾夾肩胛, 步履穩健貌似這樣可以維持身為貓上位者的尊嚴, 不疾不徐地消失在我的視野可及之處, 留下我愣在當場接受 這隻街貓 不需要幫助就脫頭了的事實, 原本要準備的鋼剪沙拉油洗碗精麻布袋厚手套提籃鐵籠的這下都用不著了, 要不是見證者眾, 我會已為我眼花了, 一切都沒發生過, 還真的是船過水無痕啊。  
(回顧至此, ♛ 本篇 ♛ 乾脆更名為 ♛ 街貓尊駕 自導自演卡身脫頭秀 ♛ 好暱 2014.06.29. 0820. 增此名)  

  其實動物援救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耶! 小小一隻成貓只有 3~ 5 公斤重 (這裏指的是街貓), 再小隻還是有長爪而且是    在野外磨利的那種, 又沒有平素建立的互信默契, 誰知道他在眾陌生巨人環伺驚恐下會有何反應, 想來沒有不寒而慄也備覺工程浩大。 後來看動物頻道之類的, 醫療完成了一隻大象/犀牛/等等的巨獸 (0.3~ 幾噸重) 要野放了   退麻針打下去, 所有救援人員群 就從原本的專業保定動物狀態, 立即鳥獸散往事先戡定的逃生路線, 生怕跑慢了恐就成了下一隻需要被援救的動物了!  

  感謝您的關注 。◕‿◕。  ♛ 詳細答客冗言 ♛ ♛ 下 駭人之餘 ♛  
  ♛ http://duobaoge.pixnet.net/blog/post/177364176 ♛  

 

 

 

  〈好奇心差點害死一隻狐狸〉  

  中廣新聞網 2012.12.18. 二. 1333 (圖/每日郵報)  

 

 

 

2012.12.25. 二. 重補:  

  原本圖片就有建立連結至中文報導; 不過文內沒有註明: 現在全文補述於圖後。  

只是要闡明: 貼圖雖然是憐憫心暫失但 還是有分寸的嚘~  

郎恩係哇抬欸!!!  

 

 

 

  〈浣熊頭部「卡卡」 無助仰天望〉  

NOWnews 2012.6.28. . 1550 (圖/每日郵報)  

  最近在 美國 區有一隻可愛的 浣熊 不小心將頭卡進了地下道的井蓋中,臉部朝上,表情痛苦且無助,幸好 即時 一位 水管工發現,順利將其救起,並替牠梳洗乾淨後,已野放至當地公園。  

  美國 密歇根州底特律 一隻 浣熊 掉進了地下道,頭剛好卡在 井蓋 上方,無法自行脫困,由於牠的臉是朝上,無辜 難過的表情清楚易見,幸運地,剛好有一位好心的 水管工人 經過,發現了牠的蹤影,於是趕緊拿著 洗碗精 植物油 前去解救,才得以順利將牠從井蓋口救出。  

  「重生」的 浣熊 顯得有些狼狽,這位有愛心的 水管工人 還幫牠 清洗 身體,最後將其帶到該地的公園裡 放生  

  浣熊最早是出現於北美地區,主要生活在大草原、沼澤、森林裡,之後被引進到了日本等其他的國家。  

 

 

 

  〈好奇心差點害死一隻狐狸〉  

中廣新聞網 2012.12.18. 二. 1333 (圖/每日郵報)  

  英國 隻好奇的 狐狸,伸頭進 車輪鋼圈 查看,結果被卡在裡面,動彈不得。  

  這隻住在「艾塞克斯」森林裡的 狐狸 昨天進城,對什麼都有興趣。 他逛到一輛小汽車旁,看到輪胎鋼圈的孔,就把頭伸了進去。 沒想到,狐狸 腦袋前尖後寬,進去容易出來難。 他被卡在鋼圈裡出不來,拼命叫。  

  好心 路人 通知消防隊。 消防隊員千斤頂 撐起車子,拆掉輪胎。 再慢慢的幫 狐狸 脫離鋼圈,然後把 狐狸 送去 野生動物醫院 檢查。 確定沒問題了就把他給 野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的 ♛ 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